热点信息
中南局党委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

    中南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于9月上旬启动,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同时结合近期民航安全重点工作,7月30日至8月16日,局党委常委分别率领7支联合工作组,赴所联系的监管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和安全大检查督查工作,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对各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情况进行了督查。
    调研组在各地调研期间,聚焦查找管理局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局机关“四风”问题,分别召开了以监管局职工群众、行业企事业单位为重点对象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以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和交流思想为主要内容,党委常委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与监管局党员共同过了一次组织生活;结合各组不同的调研课题,有针对性开展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和收集资料工作。调研之余,各常委还登门看望了监管局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赴监管一线慰问当班监察员,并向有关同志赠送了慰问金。同时,结合个别单位一线监察员队伍的思想实际,常委们还分别找班子成员和个别同志谈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教育工作。此外,为多种渠道摸清管理局领导和局机关存在的“四风”问题,以及掌握调研组调研期间的实际表现,管理局教育实践活动办还提前向各监管局全体职工发放了情况摸底表和调研组调研作风评价表。
    7月30日,首支联合工作组由党委梁启通书记带队,党办、人教处、飞标处的负责同志参与,赴海南、三亚监管局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刚下飞机即驱车前往三亚局困难青年公务员的宿舍进行走访,梁书记仔细询问了青年公务员的上下班交通、买菜做饭及需要党组织解决的问题。在海南监管局,调研组与海南局党员一同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知识,梁启通书记还以“践行群众路线、扩大党内民主的制度思考”为题和与会党员作了学习交流。监管局党员对管理局领导与一线党员共同学习党的理论知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希望将其固化今后机关密切联系基层的一个新的途径和方式。
    8月12日,蒋怀宇局长率领办公室、计划处的负责同志,前往整个调研工作的最后一站——广西、桂林监管局。在认真完成调研组“规定动作”的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管理局服务型政府的作用,蒋局长一行与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会面,双方就共同促进广西民航发展、提升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内涵达成一致意见。蒋怀宇局长表示,中南局将机场改扩建、引入航空公司等方面,继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在桂林期间,蒋局长一行还与桂林市市长进行了会面,就桂林民航发展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局班子成员和机关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八项规定的行动自觉,在广大基层群众面前发挥表率作用,党委在布置本次调研任务时,专门就调研纪律作出了明确要求。各调研组在各地调研期间,严格遵守有关要求,做到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搞层层陪同,尽量在监管局食堂用餐,不接受企事业单位的宴请,不发新闻稿件,踏踏实实完成调研任务。同时,此次调研还采取了联合工作组的形式,将安全大检查督查工作与调研合并部署和实施,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尽量减轻基层接待负担,得到了基层单位的认可。
    下一步,局党委将认真总结、梳理和分析前期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确保制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强、有可操作性。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还将继续通过与群众“面对面”、“背靠背”,进一步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