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各单位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北京监管局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沉化思想认识为主题,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相应的组织要求和纪律要求。会议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思想上要重视,党员应全力参加活动,从纠正“四风”入手,积极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按要求组织集中学习和个学自学,领导干部按时完成学习心得;三、北京监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组织工作和活动记录,严格执行活动考勤制度。
    天津监管局专题研究布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意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点,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成立民航天津监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要带头学习、调研,做好表率;三是根据管理局的安排制定天津监管局的《实施方案》;四是重点布置了学习环节的主要任务。该局还学习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参考资料》中的内容,重点通读了第二、三、四篇文章,并对习近平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学习中大家进行了讨论和思考,大家深刻认识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在现阶段新的形势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并通过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丰富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       
    重庆监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会,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在管理局领导下,不折不扣的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三是结合监管工作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加强沟通交流,展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第二督导组阳联勇组长充分肯定了民航重庆监管局党委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二是落实责任,确保效果;三是督导组紧紧依靠监管局党委,扎实做好督导工作;四是希望广大党员珍惜权力,认真填写民主评议表。
    辽宁监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基础环节,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关键环节,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根本环节,着力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三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基本原则,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意识,克服“事不关己”的思想、克服“走走过场”的心态、克服“影响工作”的情绪;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东北局第二督导组阎建民组长就辽宁监管局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五个贯穿始终”。一是把活动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二是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三是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四是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五是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第二点,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学习领会上级精神,二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第三点,扎实做好督导工作。一是紧紧依靠辽宁监管局党委开展工作,二是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三是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
    吉林监管局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要在“六真”上下功夫。一是要“真学”。“真学就是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好“三个必学”等相关内容;二是要“真诚”。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听取群众意见时做到“真诚对待群众、诚恳接受批评”;三是要“真查”。要在解决好“四风”问题上,必须要动真的、来实的,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要“真改”。要围绕各部门各自的职能和分工,围绕辖区企事业单位和我局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说立行抓整改,做到边整边改、边查边改;五要“真评”。要在开展群众评议和满意度测评活动中,让广大党员群众真参与、真评议,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六是“真立”。在建章立制上要体现出“真立”,围绕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强化服务基层和群众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能力。东北局第三督导组毛时福组长对吉林监管局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毛组长从五方面全面阐述了党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解决的根本问题、采取的重要方法、聚焦的突出问题和达到的目标等要求.从四方面重申强调了柴多山书记在管理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