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山西监管局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按照华北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民航山西监管局坚持提早谋划、开门纳谏、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及时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计划和调研方案,积极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整章建制等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深入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是搞好学习教育,年初,我局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购买了学习辅导材料,组织全员相继开展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两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文件,参与了管理局以“我与中国梦”为主题的谈体会答题活动和以“唱响主旋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七一革命歌曲大家唱”活动,组织全员观看了党史教育专题片《从一大到十八大》。在华北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后,我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和民航局李家祥局长的动员讲话以及华北局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交流心得体会,形成共识,真正从思想上受到教育,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四风”问题。8月2日,王瑞萍书记带队来到太原,同我局一道对太原机场民航各驻场单位开展调研,征求意见。通过调研和征求意见,共收到全局干部群众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16条,其中全局干部职工提出意见建议9条,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提出意见建议7条。我局还将按照实施计划分别深入到运城、长治、大同机场和区内通航公司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
    坚持边学边改,确保取得实效。检验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否成功,关键是看活动是否取得实效。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华北局党委实施办法出台后,我局认真逐条对照规定条款,制定了《民航山西监管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措施》、《民航山西监管局车辆使用管理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职工医疗管理规定》,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局还将对现有监管局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通过学习、检查、监督,达到知行合一,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