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华北局组织阿拉善左旗通勤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和许可审定

    9月24日-25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阿拉善左旗通勤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定。参加验收(审定)的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北京监管局、内蒙古监管局、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阿拉善盟行署有关部门、阿拉善盟通勤航空试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阿拉善盟民航机场公司,以及设计、监理、检测及施工等单位和部门。
    本次验收(审定)依据为经审批机关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阿拉善通勤机场建设及运行方案》、国家及民航现行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经验收(审定)认为,本次提交验收(审定)的民航专业工程,基本符合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定要求,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定。
    阿拉善左旗机场位于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西南方向,距离市区约12公里;飞行区等级为3C,跑道为2400米×30米,航站楼建筑面积1507平方米,可起降MA60及以下机型。
    阿拉善通勤航空试点项目是全国首家通勤机场建设试点,包括阿拉善左旗、右旗及额济纳旗三个机场,其中阿拉善左旗机场是三个机场的管理中心,它的建成和使用,对推进阿拉善通勤航空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