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郑州机场开展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9月29日,郑州机场、河南空管分局、南航河南分公司、河南航空、华南蓝天航油河南分公司、贯辰通航等6家单位联合开展2013年度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航空器跑道事件为背景,各参演单位按照《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和现场救援行动。本次演练作为民航局《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演练督导工作规范》的检验性演练,由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监察员组成的督导组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各驻场单位之间的协调、联动、快速反应能力;锻炼了各级指挥员在应对航空器突发故障偏离跑道、航空器失火等突发事件时的人员疏散、防爆灭火、医疗救护等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现行总体预案、专项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首次实现了通用航空医疗救助服务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得到了专家组、督导组的高度评价。河南监管局将依据督导组对综合演练提出的30余条问题和建议项,指导郑州机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提升设施设备配备,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机场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