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青海监管局观摩指导西宁机场除冰雪演练

    为有效提高西宁机场除冰雪作业能力,使全体保障人员熟悉机场除冰雪预案的内容、操作要领和作业程序,提升各保障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做好冬季运行准备工作,10月10日凌晨5点,西宁机场开展了飞行区除冰雪演练。青海本次演练由机场运营管理部统一指挥协调,分为启动预案、集结到位,实施场道吹雪作业,后续保障、开放机场三个阶段。演练指令发布后,各演练人员和车辆集结到位,吹雪车按照演练方案确定的吹雪行驶路线开始作业,吹雪结束后进行了跑道摩擦系数测试,巡道车进入场道进行适航检查,最后发布航行通告开放机场。在实施过程中,各单位均能按照民航规章的相关要求及预先制定的演练方案完成各项除冰雪任务,演练有效检验了除冰雪设施设备运作情况、相关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以及除冰雪保障工作流程,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演练现场,监察员认真观摩、细致点评,并结合西宁冬季运行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要继续整合机场及驻场各单位的除冰雪资源,保持各单位之间的信息畅通,加强协同配合;二是要完善机场除冰雪预案和相关协调机制,优化除冰雪作业流程,提高除冰雪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强冬季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确保除冰雪设施设备数量充足且状态良好,  在运行中科学合理地调配设施设备;四是要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提高冬季运行保障水平,严格掌握机场运行标准,确保冰雪天气下飞行区的正常、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