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13年全国民航航行情报用户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近日,民航局空管局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了2013年全国民航航行情报用户会,民航局飞标司、空管局、各地区空管局、中国民航大学、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校验中心以及各运输航空公司和部分通用航空公司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民航局空管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情报中心航空资料编辑和订购工作,中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试运行情况,EFB航空情报电子飞行包系统开发情况和NAIP电子版光盘加密技术改进措施。空管局和东方航空公司代表共同介绍了航行资料条形码检索系统技术方案。
    会议针对去年用户反馈的航空情报服务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广泛讨论,征集了用户反映的新问题以及情报服务工作改进的建议。
    会上,民航局飞标司航务处介绍了关于飞行安全与航空情报服务的关系,指出目前民航飞行运行特别是使用新一代导航技术时,在关键飞行阶段越来越依靠自动驾驶仪和导航数据库,这些都要求航空资料的准确、完整。今年民航局的飞行程序审批工作围绕着基于性能导航(PBN)运行和持续下降最后进近(CDFA)两个专题,情报中心投入大量精力,保质保量完成了航行资料出版发行工作,落实了民航局节能减排和扩容增效工作计划。希望民航各部门要提高对航空情报资料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利用航空情报服务促进飞行安全和正常。
    空管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向会议汇报了2013年上半年情报中心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近期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十二五”期间航空情报管理(AIM)实施方案,感谢广大用户对情报中心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进双方理解,使航空情报服务更好地为飞行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