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南管理局派员参加ICAO第61届国际航空航天医学大会

    2013年10月6日至10日第61届国际航空航天医学学术会议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召开,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应国际民航组织(ICAO)邀请,以民航局医学中心主任李松林为团长的中国民航医学代表团一行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交流论文208篇,大会发言30余篇。与会代表就当前航空航天医学领域最新进展及共同关注的运输机驾驶员健康风险控制、毒品及物质依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民航局医学中心在大会发言3篇,其中《中国民航运输机45岁以上驾驶员核磁共振成像、核磁共振血管成像(MRI/MRA)检查结果分析》一文,3000多例的大样本研究,在国际民航组织缔约国中是绝无仅有的,引起国际同行们的高度关注,其中澳大利亚、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的航空医学专家均提出了合作意向。会议期间,中国民航医学代表团就我国民航体检医师交换培训工作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民用航空医学研究所(CAMI)达成合作意向,CAMI  Melchor  J.Antunano所长已同意为西南管理局医学中心培训航空体检医师(AME)和航空医学管理人员,并初步达成未来5年的合作框架协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