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庆假期民航预计运输旅客720万人

    今年国庆假期民航运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为确保旅客节日期间平安、顺畅出行,民航局已就全行业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航空运输安全服务工作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
    初步预测,国庆假期七天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20万人左右,同比增长8.3%。为满足旅客节日期间的出行需求, 民航在目前每天运行1.2万多个正班航班的基础上, 已安排3812个国内国际加班,联接热点城市的正班航班密度和加班所提供的运力,完全能够满足假期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方便航空公司编排航班计划,民航局从7月1日就开始受理航空公司国庆期间的国内航线加班和临时经营航班申请,并简化和加快了审核程序。
    节日期间,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往来旅客较集中的传统热点城市外,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地的支线航线、西部航线呈强劲增长态势,这些航线预计在今年国庆假期将有较高的客座率。
    据介绍,国庆长假期间,民航安排内地城市间加班2464班,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沈阳、长春、哈尔滨、福州、厦门、重庆、白山、三亚、黄山、丽江、桂林、九寨、烟台、青岛、宜昌、丹东、佳木斯等旅游城市;内地香港间加班26班,主要集中在济南、大同;内地澳门间加班14班,主要集中在南宁、武汉;两岸包机34班,主要集中在大陆广州、徐州等城市和台湾高雄、徐州。
    在1274个国际加班中,中方航空公司计划加班644班, 国外航空公司计划加班630班,主要集中在至曼谷、清迈、普吉、济州、首尔、岘港、暹粒等境外热点旅游城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