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杭州萧山机场国际航站楼启用

    6月26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投入试运行,7月3日零时完成整体搬迁。届时,目前在现候机楼(B楼)运营的所有国际及地区航班将全部搬迁至国际航站楼(A楼)运营。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浙江省“十一五”重点工程,分两个阶段实施。国际航站楼是二期工程第一阶段的主体项目,于2007年11月8日开工建设。经过2年7个月的努力,一座高科技、有特色、人性化的现代化航站楼已展现在世人面前。

    国际航站楼位于杭州机场现候机楼西南侧,建筑方案由国际知名的设计机构——英国阿特金斯设计事务所设计,室内设计由香港凯达环球有限公司担纲。由于采用钢结构做主体,加上20000平方米的玻璃幕墙,整座大楼显得宽敞现代、通透明亮。出发层吊顶的形状犹如丝绸和蚕茧,建筑风格与浙江地域文化有机融合。

    国际航站楼分出发层和到达层,总面积9.6万平方米,是现候机楼国际区面积的5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384万人次,高峰小时1020人次。出发层设两个值机岛,共有值机柜台48个,安检通道9个,边防检查通道12个;到达层设置边防检查通道14个。国际航站楼飞行区站坪及道面面积22.66万平方米,停机位18个,其中廊桥机位8个,远机位10个。8个廊桥中,还特别配置了一座空客380飞机的专用廊桥。航站楼配备了离港、信息集成、计算机网络、航班显示、泊位引导、安检信息管理、安防监控、调度通讯、行李处理、公共广播等10多套系统,内有2000平方米的免税购物区,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可以买到各种免税大牌商品。

    国际航站楼的启用,将使杭州机场告别目前候机楼国际区拥挤的历史,提高机场的航班保障能力,为开辟更多的国际航线提供良好的设施保障;将树立机场的全新形象,为机场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杭州机场共有15家航空公司执飞国际、地区航线37条,每周航班250余个。随着国际航站楼的启用,杭州机场将在进一步加密东亚、东南亚航线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美洲、欧洲、澳洲等国际航线的开发力度,拓展国际航空市场,织密航线网络。

    杭州萧山机场董事长盛继芳说,国际航站楼的启用不仅标志着机场二期工程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机场建设发展尤其是国际地区运输生产进入了加快发展新阶段,为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大型区域性枢纽和现代化航空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