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青岛机场加强春运安全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青岛机场按照上级指示和要求,在春运期间提升安全保障等级,执行三条特别措施。

    一是增加候机楼入口防爆抽查。期间,候机楼一楼的1、6号门关闭,2、4号门只出不进,3、5号门只进不出;二楼的6号门关闭,1、2、5号门只进不出,3、4号门只出不进。在各出入口自动门处,由安检人员及机关支援人员对旅客进行试纸采样抽检,仪器测试通过后予以放行。

    二是强化候机楼区域管理。加大巡逻和人员盘查密度,安排护卫“特别小分队”进行不间断巡逻,尤其是加强出发人员密集时段的巡逻力度,同时加强围界和机场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力度。除警卫和应急车辆以外,非工作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控制区。在出发航班结束和到达航班结束后,分别对在停车场过夜的车辆进行摩尔测爆,并做好详细记录。

    三是加强安检通道检查。严格对人员、行李、货物的检查,加大开包率,发现可疑人员立即交公安分局隔离审查。严格各道口车辆和人员的检查,航空食品车严格落实监运检查制度;对出发货物进行摩尔测爆并做好记录,对可疑货物全部进行二次测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