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促进西藏民航发展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西藏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的会谈纪要》,7月31日,促进西藏民航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促进西藏民航发展协调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任组长、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任副组长,成员由双方有关地市厅局负责人组成。这次会议总结了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西藏民航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确保促进西藏民航发展的任务不断落实、目标稳步实现。

  丁业现表示,民航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西藏自治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今后,西藏自治区将与民航局共同努力,进一步增强发展民航的使命感,确保航空运输持续安全,加快推进区内“十二五”规划项目建设,加快航油设施新建和改造,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大力促进通用航空发展,为民航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西藏民航又好又快发展。

  周来振说,2012年6月民航局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署《会谈纪要》以来,西藏民航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大进展。今年上半年,西藏航空运输总量持续快速增长,航线网络不断扩展,机场布局及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航发展步伐加快。周来振要求民航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继续抓好《会谈纪要》和《民航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西藏民航发展的意见》的落实工作,坚持“民航服务西藏”宗旨,充分发挥西藏民航的体制优势,进一步贴近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需求,着力确保航空安全,加快完善航线网络,全力推进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推动西藏航空“走出去”、支持通用航空和基地航空公司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推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

  会前,周来振在丁业现的陪同下,视察了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民航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科学筹划、全力促进西藏民航事业发展。目前,西藏自治区内基本形成了以拉萨贡嘎机场为中心,昌都邦达、林芝米林、阿里昆莎、日喀则和平机场为支线的航空运输网络,开通国内外航线达46条,通航城市32个。今年上半年,全区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13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5万吨,同比均增长19.8%。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