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第18届中美飞行标准指导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

  

  中美双方代表合影

  

  民航局飞标司司长万向东与美国联邦航空局飞标司代理副司长巴巴加罗先生签署会议纪要

  

  12月4日至5日,第18届中美飞行标准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北京召开。

  本届年会立足中美民航飞行标准合作发展的历史机遇,总结了双方2014年度的合作项目,制定了2015年的合作计划,并围绕法规建设、老龄飞机适航管理、飞行标准监察体系(FSOP)建设、高高原运行管理、飞行程序设计质量管理、监察员培训和资质管理系统等双方共同关注的飞行标准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5年,双方将在航空公司运行监察数据分析和应用、航空公司运行监控和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维修单位审定与监督的技术合作、在美中国飞行学员的执照考试资格问题等方面展开新的合作,同时将在航空器的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新技术的应用等方面继续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经过为期两天的交流和探讨,中美双方代表一致认为,多年来中美民航局的飞行标准部门之间建立并长期保持了友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从安全管理到飞行运行,从维修管理到新技术应用,双方合作不断走向广泛和深入。希望未来这种良性互动能够继续沿着现在的道路走向更深的层次和更广阔的领域,双方共同为提高全球的航空安全水平而努力。

  双方最终签署了相关会议纪要。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飞行标准司相关领导及代表,航安办、政法司、国际司、空管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美国联邦航空局飞行标准部门代表,波音公司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