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应邀在湖南作民航发展形势报告

  12月17日上午,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应湖南省政府邀请,为湖南省市县各级政府及中央在湘企业部分负责同志作民航发展形势报告,阐述了新常态下如何发挥民航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报告会前,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与李家祥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湖南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家祥在报告中阐述了民航投入产出比高、见效周期短、土地占用少、运输性价比高、安全系数高等诸多优势,并分析了民航未来的发展趋势。他介绍,改革开放35年来,我国民航年平均增长速度是17.5%,相比公路、铁路的年均增速遥遥领先,未来民航发展的速度还将继续超过其他交通方式。他说,当前,中央作出了新常态的战略前瞻。新常态下蕴含着新机遇,要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业态、要连接国际走出去、要引进全球实力品牌和技术供应商等等都离不开民航。抢占了发展民航的先机,就抓住了后发赶超的关键。

  李家祥说,湖南不靠海、不沿边,连接世界靠蓝天。他罗列了湖南省在综合交通运输、装备制造、旅游、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优势,分析了湖南打造中部航空枢纽的现实性和可行性,建议湖南省科学规划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使铁路、公路运输与航空运输无缝衔接,发挥“空地联运、空铁联运”等立体交通的“乘数效应”,紧扣机场延伸城市布局和产业布局,使产品、产业和机场紧密连接,打造有实际内容的临空经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