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25日,民航局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鞍钢作了题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规划——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的专题报告。民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梁潮平出席会议,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鞍钢从“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十三五”定位,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十三五”主要目标,“十三五”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等六个方面,作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数据翔实,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很接地气、通俗易懂,对大家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具有指导帮助作用。

  按照局党组要求,董志毅就认真做好近期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民航实际,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指导和推动民航工作。二是确保民航安全万无一失。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思想麻痹,恪尽职守,特别是针对冬季雨雪天气增多、运行条件复杂、空防形势严峻等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应急处置各类预案和工作机制,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把民航安全盯紧盯住。三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倒排时间,抓紧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善始善终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抓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以严实作风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确保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三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民航局总工程师、机关全体干部,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干部,各直属单位、首都机场集团所属成员机场、各地区空管局及空管分局(站)班子成员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