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会见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一行

  11月26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京会见了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副省长庄长兴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快陕西民航业发展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陕西省领导详细介绍了“十二五”期间陕西民航业发展情况,希望“十三五”期间民航局继续在枢纽构建、机场建设及航空经济发展等方面予以支持。李家祥表示,近年来陕西民航业发展较快,这得益于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西部机场集团的管理模式也发挥了很好的聚合效应。陕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向西开放的前沿,为民航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和机遇,特别是航空产业底蕴雄厚,通航发展的优势得天独厚。希望陕西省政府统筹谋划民航业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以民航业为带动和牵引,加快陕西省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同时更加关注民航安全生产工作,推动陕西民航实现安全发展。民航局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省民航业发展。

  “十二五”期间,陕西民航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达12.7%,预计在今年年底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500万人次,其中国际客运量将突破180万人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步入双跑道和3航站楼运营新时代,截至目前,通航城市已增至147个,开辟航线达270条,旅客吞吐量已突破3000万人次,已成为陕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靓丽窗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