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部署开展民航客舱安全宣讲活动

  客舱安全是飞行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与真情服务紧密相关。为了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始终坚持“三个底线”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民航局5月31日下发通知,将组织民航客舱安全宣讲团,面向运输航空公司、民航院校开展客舱安全宣讲。

  本次宣讲团团长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负责人担任。宣讲团成员由《民航客舱安全读本》编写组成员和2015年“法治民航安全民航”辩论赛优秀辩手组成。宣讲对象为运输航空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客舱乘务员,民航院校乘务专业教职员工、乘务学员。宣讲内容为客舱安全法规规章、政策措施,客舱乘务员的职责和义务,客舱安全风险管理,客舱安全事件处置和典型案例剖析。

  按照计划,宣讲团成员将6月-9月在北京、天津、上海、济南、厦门、广州、深圳、海口、成都、昆明、广汉、西安、沈阳、乌鲁木齐等地进行宣讲。与此同时,民航局将向运输航空公司、民航院校免费发放《民航客舱安全读本》。该书由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中国民航大学编写,中国民航出版社出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