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科教专家座谈会

  为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贯彻民航局党组要求,加快民航科技教育大会筹备工作,民航局起草了《关于推动民航科教创新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在广泛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 ,8月18日,民航局召开科教专家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部分专家关于推动民航科教创新发展的意见。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民航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二所、航管科技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电54所、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11位专家领导围绕《关于推动民航科教创新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并就如何推进民航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分别从人才培养、体制创新、建设特色一流学科、国产设备研发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董志毅指出,民航业是国家重要战略产业,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进科技创新,最根本的是要发挥好各类人才的作用,激发创新活力。“十三五”是我国民航发展的重要时期,民航局党组明确了“一二三三四”的民航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10个方面40项具体深化改革任务。民航科教是民航深化改革的重要支撑,要完成改革任务,必须重视科教创新。要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严格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聚焦民航科教体系建设、聚焦科教专家团队建设、聚焦科教基础条件建设,集中力量组织研究推进民航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的改革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制定改革措施。

  董志毅表示,民航局将尽快归纳整理专家反馈意见,并密切关注国家科技创新和人才机制改革方面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吸纳适合民航业的政策和要求,进一步编制好《关于推动民航科教创新发展的意见》。在编制过程中,要有开放的姿态,旗帜鲜明地突出开门办科教的理念,跳出民航看科技教育工作,营造行业内外共同推进民航科教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有创新的思维,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敢想敢干,把握好“破”和“立”;要有改革的勇气,将继续深化改革作为科技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围绕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发展思路,围绕“推两翼、建网络、补短板”的要求,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的原则,继续深化民航科技教育改革,更好地服务于民航快速发展、安全发展。

  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和人事科教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