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与西藏自治区领导就西藏民航业发展交换意见

  8月18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西藏考察期间,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就进一步促进西藏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冯正霖说,近年来西藏民航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绩喜人,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强劲的民航发展态势和西藏民航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西藏民航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这不仅体现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也体现在航线航班的布局上。但要看到,西藏地区地理环境特殊,民航工作难度大,安全运行压力也逐年攀升。因此,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西藏民航要始终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充分发挥民航业的战略先导作用,让民航业更好地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开创西藏民航发展新局面。他建议西藏不断加大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把握好发展节奏、发挥投资效益的前提下推动民航适度超前发展;高度重视军民深度融合,将民航发展与国家国防建设紧密结合;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实现关口前移,保证安全运行。

  陈全国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西藏民航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冯正霖在西藏工作期间为西藏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近年来民航发展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希望与民航局共同助推西藏民航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白玛赤林在会谈中表示,西藏民航条件艰苦、工作难度大,自通航以来,实现连续51年确保航空安全,创造了在世界平均海拔高度最高、保障难度最大的地区保障航空安全时间最长的纪录,飞行安全工作可圈可点。近年来,在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民航更发挥了自身强大的优势,有力助推了西藏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希望民航局继续支持西藏民航发展,在新机场建设上给予协调和帮助。

  又讯:8月1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拉萨会见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党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邓小刚,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6]年第9期)交换意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