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民航设计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

  为适应民航发展需要,推进民航设计企业改革发展,促进设计市场竞争,提高设计质量和服务水平,按照民航局领导要求,日前,民航局机场司组织召开了民航设计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就民航设计市场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加快推进民航设计企业改革发展进行研讨。

  会议明确,民航设计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应当本着“适应发展、开放市场、放管结合、提升服务”的原则进行。

  会议指出,新时期民航局将进一步开放和改革民航设计、建设等基础设施工程市场,鼓励行业内外有能力的、符合资质条件的工程设计、建设、咨询单位申报民航设计资质、参加民航工程市场竞争,以打破市场垄断,尽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监管有力的民航设计市场;将加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的放、管、服工作,推进民航工程建设的快速、科学、可持续发展,提升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品质。

  会议要求,现有民航设计企业应当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保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前提下,研究提出调整内部组织构架、完善考核薪酬激励机制,引入外部设计力量,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应当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理顺体制机制,加快设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设计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民航建设项目快速增长的需求。

  民航局机场司、民航局空管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机场处、航科院、民航二所、质监总站、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民航工程咨询公司、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