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航班计划业务研讨会

  为进一步做好预先飞行计划编排工作, 8月24日-25日,民航局在昆明召开了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预先飞行计划业务研讨会。

  会上,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运输司和国际航协(IATA)就预先飞行计划申请的工作流程进行了研讨和规范,还介绍了时刻协调、计划申请、航线制订及台风绕飞等工作流程。会议通报了近期民航局为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和提高航班正常率采取的各项举措,公布了部分外国及港澳台航空公司飞越大陆地区航班的执行率和整改情况,就分析的原因指出了各公司需改进的地方,并现场解答了航空公司在飞行计划申请工作中的问题。

  会议介绍了航权申请应遵循的法规、协议和政策,明确了定期和不定期航班在航权部分的申请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会议还邀请国际航协专家讲解了世界航班时刻协调指南的标准程序,理清了航班时刻协调的步骤及每个时间节点应完成的工作。

  会议指出,预先飞行计划是保障我国境内民用航空飞行活动安全顺畅和做好先期流量管理的基础,并要求要凝聚共识,谋划发展,把握当前航空运输良好契机;加强配合,协同合作,提高航班运行品质;加强培训,抓紧整改,共同做好日常预先飞行计划工作。

  来自民航局相关部门、国际航协、外国及港澳台近100家航空公司的21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