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8日,民航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姜文鹏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的专题宣讲报告。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报告会,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姜文鹏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部重要党内法规修订的历史背景、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部党内法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证等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策性、指导性。与会者纷纷表示,聆听讲座使自身对《条例》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领会得更全面、理解得更深刻、把握得更准确,对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好《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董志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报告会既是民航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安排,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深入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全面落实好党委在党内监督中的主体责任、纪委的专责监督责任、党的工作部门的职能监督责任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责任,发挥好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要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按照中央纪委、中组部通知精神,严格对照《准则》、《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要开好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

  董志毅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积极推动深化民航改革系列工作,认真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民航局总工程师,民航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纪检、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