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

  5月2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会见了来京参加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秘书长柳芳。中国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ICAO亚太地区办公室主任米什拉等在座。

  冯正霖欢迎柳芳秘书长出席本次论坛,并表示,长期以来,中方高度重视与ICAO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ICAO倡导的各项工作。中国民航与ICAO的合作提升了中国民航安全水平、促进了行业可持续发展。今天,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将继续积极参与ICAO标准和建议措施制定和实施,与其它国家分享发展经验,履行ICAO一类理事国义的责任和义务。冯正霖表示,非常高兴在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与柳芳秘书长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柳芳感谢中方盛情邀请并祝贺论坛获得巨大成功。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ICAO的支持,特别是向ICAO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持,有力地支持了ICAO“不让一个国家掉队”倡议的实施。她高度评价中方对ICAO的安全监督审计积极采取行动,充分体现了中方对航空安全的重视,也体现了中国民航长远发展的眼光。ICAO希中国政府继续提供技术援助,帮助航空安全监管能力欠缺的国家加强能力建设。

  冯正霖表示,柳芳秘书长提出希中方帮助发展中国家民航行业发展,这其实也正是中方努力的方向,中国民航愿与世界各国民航谋求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ICAO“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的倡议高度契合。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民航对中亚、对东南亚、对非洲合作平台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希望ICAO支持并参与中国民航这些地区合作平台的工作,这既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发展水平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ICAO“不让一个国家掉队”目标的实际行动。中方将继续全方位加强与ICAO的合作,支持ICAO亚太分办事处更有效地发挥作用,继续积极向ICAO派遣水平高、能力强的专家支持ICAO工作,分享中国民航的发展经验。

  双方还就中国空域体制改革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