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欧体检机构安全管理体系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6月4-5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欧盟航空安全局共同主办的中欧体检机构安全管理体系(SMS)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此次研讨会是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民用航空卫生工作交流的重要组成,旨在加强中欧民用航空卫生工作交流,提高中国民用航空人员体检机构质量管理水平。

  民航局飞标司相关负责人在研讨会上表示,航空卫生是一项重要的安全基础性工作,民航安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检医师、航空医师以及航卫监察员的默默付出。中国民航航空卫生工作一直坚持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在2018年实现了“电子体检合格证”全覆盖,并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充分发挥数据支持科学决策的作用。目前,民航局飞标司正在开展基于SMS的航空医学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研究,并积极推进体检机构SMS的试点工作。技术交流与合作历来是中欧民航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欧盟在体检鉴定体系建设方面存在很多共同点,欧方在体检机构SMS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研讨会将深化中欧民航卫生工作交流,延续中欧航空卫生工作者的友谊,促进中国民航体检机构质量管理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欧盟航空安全局、法国民航局、法国巴黎帕斯医学中心,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民航局医学中心、航科院、各体检鉴定机构、航空公司等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欧方专家还参观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成都医学中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