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湖北民航全力保障空中运输动脉畅通

  

  民航湖北监管局参加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程颖斌副局长回答了记者关于民航部门防控保障情况。

  2月4日,民航湖北监管局参加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程颖斌副局长回答了记者关于民航部门防控保障情况。

  对于湖北民航保障应急物资运输方面的工作,程颖斌告诉记者为保障防控应急物资的航空运输,湖北民航在国家民航局和中南局的领导与指挥下,加强与湖北省防控指挥部、省应急厅、卫健委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湖北监管局、机场集团、空管、油料和各航空公司密切协作,始终保证了省内机场处于24小时适航状态。湖北监管局迅速打通了货运航空、国际包机航空和通用航空通道,目前航班计划由民航局根据各部委、省市以及相关航空公司的申请进行快速批复,航班类型以人员和物资运输包机、货运包机、调机为主。截止到2月3日,武汉机场共执行航班321架次,运送近1.5万人。

  对于湖北动用直升机运送防疫物资的情况,程颖斌回应说:“湖北是通航大省,在抗疫物资的运输保障中充分调动通航运力至关重要。近日,湖北14家通航企业也参与了应急救援。根据各单位的作业种类、机队规模、机型等,湖北监管局组建了一支省内防疫物资转运通航运输队。其中,部分通航企业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等应急保障任务,都是经验丰富的应急保障空运队伍。为保障通航运输任务的平稳对接,湖北监管局对省内各空管单位、6家运输机场和4家通航机场发出指令,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力配合省防疫物资通航运输作业任务,优先放行、提前对接、平稳转运,打通通航运输保障任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湖北省已开通武汉至襄阳、宜昌,仙桃至武汉三条应急物资转运空中通道。截至2月4日13:00,参与湖北省应急物资运输的通航飞行起降24架次,飞行时长36小时,运送物资近2万公斤。”

  据悉,截至目前,湖北民航系统内部协调机制高效,与省市应急部门协同有力,各航空公司运力充沛,各机场处于适航状态,整个空中运输大动脉顺畅,各类物资和人员到达后能够迅速转运出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