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派出两架包机运送医疗专家和抗疫援助物资赴布基纳法索和埃塞俄比亚

  4月16日,根据对外援助部际协调机制部署,民航局协调国航安排2架次包机,分别运送医疗专家和抗疫援助物资前往布基纳法索和埃塞俄比亚。

  赴布基纳法索包机已于当日3时16从天津起飞,载运医疗专家12名、抗疫物资7.5吨,技术经停雅典后前往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预计将于北京时间当日20时抵达;赴埃塞俄比亚包机已于当日10时从成都起飞,载运医疗专家12名、抗疫物资4吨,前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预计于北京时间当日19时40分抵达。

  此次包机运输任务准备时间短、飞越国家多、运行条件复杂,尤其是布基纳法索之前未有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过定期航班,机场相关资料、设施设备情况和运行保障能力不明确。国航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开展需求对接、航路规划、计划拟定和境外申请等相关工作,并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国际机场运行保障情况,高效完成了任务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境外17个国家的相关审批手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