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在全行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民航局定于6月在全行业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在近期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民航局专门对此次活动作出部署,明确了今年民航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思路、组织机构、主要内容及有关要求等。

  根据《通知》,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要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航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规章建设和执行”,开展多形式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安全从业人员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行业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建设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通知》指出,民航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委员会由民航局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导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民航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各地区、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深走实;紧扣2021年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的“规章建设和执行”主题,扎实推进民航安全作风建设和典型问题通报;强化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落实好“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开展“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开展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增进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聚焦基层和公众,提高安全宣传“五进”的针对性精准性,广泛宣传民航安全生产特点、热点类的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