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421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421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经研究,我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4218号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为指导和规范民用运输机场无障碍设施的设计和使用,民航局联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于2009年制定了行业标准《民用机场旅客航站区无障碍设施设备配置》(MH/T 5107-2009),规定了民用机场旅客航站区站前停车场(停车楼)、室外通路、航站楼、站坪等区域内无障碍设施配置要求;2013年,民航局发布了行业标准《民用运输机场服务质量》(MH/T 5104-2013),规定了民用运输机场的通用服务要求,在通用服务质量、旅客服务质量、行李服务质量等诸多方面均增设了无障碍设施、标志、公告牌等配置要求。

  二、近年来,民航局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深刻认识到民航作为与社会各方面发生广泛联系的窗口型服务行业,航空运输服务需要取得公众和社会的理解、支持和认同感,这对行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综上所述,同意提案中相关建议事项,无不同意见。

  以上意见,供贵部答复时参考。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2018年6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