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02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02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经研究,我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026号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顺应航空运输市场的发展变化和竞争状况,紧紧围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不断推进国内航空运输价格市场化改革,持续加强运输价格监管,促进了我国民航运输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数量已达到1088条,旅客运输量占国内旅客运输总量的比例已增长到77.36%,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已基本建立。下一步,民航局将加快推进国内航空运输价格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市场调节价航线范围,赋予航空公司更大的定价自主权,为国内旅游市场发展创造良好的价格政策环境。
  以上意见,供贵部答复时参考。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2019年5月10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