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579号(工交邮电类379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579号(工交邮电类379号)提案答复的函

巴合达吾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克拉玛依机场于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飞行区等级4D,现有1条长2600米的跑道、435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10个机位(8D2C)的站坪等。2018年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9.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9吨、飞机起降7010架次,同比分别增长51.5%、49.2%和50.6%。

  我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支持克拉玛依机场建设。根据我局印发的《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方案》,符合机场总体规划的机场改扩建项目均可开展前期工作。为此,建议地方政府统筹考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民航运输需求,结合机场总体规划和实际使用情况,扎实做好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我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后续国家规划编制或调整中予以统筹考虑,并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支持。

  感谢您对民航工作的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民航局发展计划司 010-64092792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