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526号建议的答复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526号建议的答复

姜建萍等5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请予立项支持云南省临沧市孟定民用机场建设项目的建议收悉,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我们积极支持云南省机场布局建设。2017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我局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按照基本实现地级行政单元在直线距离100公里范围内享受到航空服务的愿景,规划至2025年,在现有(含在建)机场基础上,新增布局机场136个,全国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布局370个。其中,在云南省规划新增民用运输机场10个,包括红河、元阳、丘北、宣威、楚雄、玉溪、勐腊、永善、景东、怒江等机场,新增布局机场数量居全国第二位。

  目前,临沧市已有临沧、沧源两座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分别为44万人次、16.5万人次。孟定距离最近的沧源机场直线距离约45公里,距离临沧机场直线距离约100公里,对孟定的航空运输服务需求基本能够形成有效覆盖。建议云南省现阶段充分利用周边既有机场资源,适应自身航空运输需求,统筹考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航空运输需求、空域条件、地面综合交通等情况,深入研究论证孟定机场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我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今后《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调整中统筹研究。

  感谢您对民航工作的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民航局发展计划司 010-64091818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5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