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政府公文
  • 名称:
  •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7年第一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一、网站抽查情况

  2017年一季度抽查工作选取了民航局政府网站东北地区管理局子站。该子站共由5个一级栏目、17个二级栏目组成,其中2个一级栏目、9个二级栏目链接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结合民航东北地区行政机关工作实际,网站链接了“航班时刻管理”业务系统,方便航空公司、机场及东北民航行政机关在线使用。

  经核查,东北地区管理局子站各栏目可用性正常,信息更新率、互动栏目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均能达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要求。

  本季度,东北地区管理局子站共更新各类信息60条,其中新闻类栏目信息50条,发布信息通告和各类统计数据10条,依托民航局政府网站主站回复公众留言近300条。子站无空白栏目和失效链接,抽查结果为合格。

  二、加强网站自身建设相关措施

  (一)完善网站监管机制

  民航局不断完善网站监管机制,依托民航局信息中心监测网站日常运行情况,借用第三方监测机构对网站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季度检查机制,对民航局各网站内容维护情况进行评估,发布评估报告,督促各单位就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负责各子站栏目及内容建设工作,及时提供更新网站相关栏目内容,并负责信息的审核把关和保密审查,确保信息权威、真实、准确。

  (二)及时做好网站纠错平台的留言处理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民航局政府网站首页设立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一季度,共收到网民纠错留言5条,其中有3条留言反映的问题不属于民航局政府网站问题;1条留言反映的问题已对照进行更正;1条留言反映的问题经审查不属实。所有留言均在规定时间(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留言处理意见第一时间通过网站进行反馈。

  三、下一步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

  不断加强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信息的内容建设。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建立信息发布及政策解读机制,提升发布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正确性。

  (二)建立网站纠错平台留言反馈机制

  建立网站纠错平台的反馈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的网站留言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抓。收到留言24小时内处理,3个工作日内反馈。通过网站纠错平台 充分倾听网民对民航局政府网站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核实纠正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