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政府公文
  • 名称:
  •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8年第三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8年第三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民航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文件要求,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2018年第三季度,民航局加大抽查力度,继续对民航局8个站点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排查中发现较为突出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部门限时整改,现将2018年第三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二季度整改情况

  第二季度,民航局网站抽查范围为全部政府网站群,包括民航局主站1个,地区管理局子站7个。针对网站底部功能区缺乏网站标识码的问题,民航局在第二季度进行了整改,分别在8个站点添加了政府网站识别码。目前,8个站点抽查合格率为100%,抽查结果已在民航局政府网站予以公开。

  二、三季度检查情况

  本次抽查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检查)表》标准,采取边抽查、边反馈、边整改的方式,对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并要求其及时整改,民航局8个网站栏目可用性正常,信息更新率、互动栏目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均能达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要求,各站点均无空白栏目和失效链接,整体抽查合格率为100%。

  本季度,民航局主站共更新各类信息1233条,其中新闻类信息1033条,政府信息公开120条。7个管理局子站(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共更新各类信息732条,其中新闻类栏目信息235条,其他信息 497条。

  三、互动交流情况

  第三季度,民航局不断完善网上互动栏目的回应机制建设,加强回复督办,共回复留言300余条,整理、归纳公众留言常见问题,形成“智能问答资源库”。积极处理“政府网站找错”系统公众留言,按照国办要求在网站的下方显要位置进行添加入口,并且定期对网民报送的问题进行处理,截止目前,收到问题8件,已全部及时办理完结。

  四、在线服务情况

  民航局根据国务院有关指导意见要求,深入学习“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建设。三季度,通过网站行政审批网上预受理平台受理申请事项6项,公开行政审批结果46240件。

  五、加强日常监测

  网站管理部门积极做好政府网站信息保障及页面运行监测工作,与第三方监测服务单位加强沟通,重点做好民航局政府网站24小时告警监测值班读网服务。对网站可用性、是否被篡改、错别字和错链、暗链等问题进行全面的日常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加强网站巡检,确保政府网站运行安全稳定。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民航局将进一步抓好官方网站日常管理,继续做好网站抽查工作,充分运用“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办理回复网民留言,全面排查网站风险隐患,对照普查指标对政府网站进行监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