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政府公文
  • 名称:
  •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民航局政府网站2018年第四季度抽查工作有关情况报告

  2018年第四季度,民航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各级门户网站第四季度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四季度检查情况

  根据“抽查数量不少于本地区、本部门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0%”的要求,民航局对政府网站群所有8个站点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检查方式采取边抽查、边反馈、边整改的方式,对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并要求其及时整改。

  依据监测标准,8个站点抽查结果均为“合格”,各站点无空白栏目和失效链接,整体抽查合格率为100%。但还存在着网站底部功能区缺失公安机关备案标识问题,目前,已对照网站建设标准及监测标准要求抓紧整改,补充网站标识。

  二、四季度主要工作

  四季度,民航局认真落实国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等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完善政府网站功能,做好政府网站规划建设,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府网站网上服务能力水平。

  一是持续开展政民互动活动。及时办理网民咨询留言292条,重点根据民航新形势、新特点、新变化,及时梳理通用航空、无人机等热点常见问题,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查询条件。

  二是多形式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以信息、视频、图解等多种展现形式解读民航最新政策数据,同时建立政策文件、解读信息、新闻稿件的有效关联,方便用户查阅。加强舆情监测,科学研判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优化网站办事服务功能。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相关要求,开展对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学习调研和交流,对比分析民航局网站办事服务功能建设存在的差距,提出改进优化建议。

  四是丰富网站专题专栏建设。以民航核心业务为主线,紧紧抓住民航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开展专题专栏建设,突出设计、突出主题,进一步增强网站建设对核心业务的支撑力度。

  本季度,民航局主站共更新各类信息730条,其中新闻类信息595条,政府信息公开135条。7个管理局子站(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共更新各类信息969条,其中新闻类栏目信息356条,其他信息613条。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民航局将加强栏目稿件发布量及频度,提高内容维护水平;补充完善网站首页底部功能区,增加公安机关备案标识;不断强化监督考核力度,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主管责任和监管意识。

  

  民航局综合司

  2018年12月14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