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我局继续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规定,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管理局政府信息,提高行政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更好地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能,我局根据政府网站的实际使用情况和管理需求,对网页设置进行了调整,将信息公开内容较多的“通用航空”从原“运输管理”模块中单列出来,并按照管理局领导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原“组织机构-华东局领导”中相关内容。

  2015年,我局共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5件,办结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7件。除政府信息外,我局还在政府网站发布华东要闻445条,主要介绍有关华东民航的安全、运行管理等工作情况,以及华东民航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工作目标等,并及时回应了社会关注热点。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件,其中:政务公告2件,通用航空行政许可公告52件,政策法规4件,民航华东地区月度投诉情况12件,各类统计信息12件,组织机构调整1件;行政许可办事指南更新1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1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按期办结7件。其中,3件同意公开,1件部分公开,3件不属于本局公开事项故不予受理。

  目前,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年内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

  三、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始终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民航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要求,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不强,部分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不及时或信息不完整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梳理、规范公开内容,并完善对政务网站建设的规划、管理,加强监督指导,切实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一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按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12项需主动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推进行业管理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二是要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培训工作。拟通过组织专门的培训和工作交流,切实增强机关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以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和行政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