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局行政审批预受理系统
系统使用帮助
您好,

欢迎访问民航局行政审批预受理系统。

如果您是第一次来访,请先阅读《系统使用帮助》,让您快速的了解如何使用系统来申请行政许可事项。 首先,我们需要进入系统才能进行申请,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可以进入。

方法一:

1. 进入民航局门户网站首页;

2. 找到如下图所示位置,单击【行政审批预受理系统】打开“选择申请事项”页面;

3. 在“选择申请事项”页面中,如下图所示。选择要申请的事项,单击事项名称,系统自动打开“确认要申请的事项”页面;

4. 在“确认要申请的事项”页面中,如下图所示。点击【确认】按钮,打开”系统登录“页面。

方法二:

1. 进入民航局门户网站首页;

2. 找到如下图所示位置,单击【办事大厅】导航菜单;

3. 选择要申请的事项,单击红框中的“在线预受理”图标。如下图所示:

4. 在“确认要申请的事项”页面中,如下图所示。点击【确认】按钮,打开”系统登录“页面。

提示:

1. 如您还没有账号请先完成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登录系统;

2. 如您是个人用户申请事项,请进行”个人注册申请“;如您代表单位申请事项,请进行”单位注册申请“;

3. 注册时带有红色”*“符号的为必填项;

4. 注册时需要填写常用手机号码,用于接收手机验证码。

个人注册申请:
单位注册申请:

输入您注册的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需要单击”生成验证码“才能显示)。

a. 个人登录系统后的主界面如下图所示。可输入“事项编号”或“事项名称”的关键字进行查询。

b. 单位登录系统后的主界面如下图所示。可输入“事项编号”或“事项名称”的关键字进行查询。

个人在线申请事项流程与单位在线申请事项流程一致,以下为单位在线申请举例,步骤如下:

1. 在系统主界面查询要申请的行政许可事项(带有 [ * ] 图标的事项,表示已下放至地区管理局审批事项),如下图所示:

2. 单击”事项名称“或单击事项最右侧的”在线填报“图标,事项含有子项的会打开选择子项窗口(无子项的事项则打开在线填报页面),选择子项后,单击【确定】按钮打开事项填报页面,如下图所示:

3. 在线填报

基本信息

a. 申请的事项为民航局进行审批的事项,在线填报页面如下图所示。单击【下一步】按钮弹出“是否保存”提交信息,【确定】后显示“申报材料”内容页。

b. 申请的事项为民航地区管理局进行审批的事项,在线填报页面如下图所示。单击【下一步】按钮弹出“是否保存”提交信息,【确定】后显示“申报材料”内容页。

申报材料

上传事项所需的材料(仅接收pdf格式文件),如下图所示。申报材料上传完成后单击【提交】按钮,提交成功后系统自动向您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发送提示信息。

提示:如您无法一次填写和上传完材料,需要登录第二次继续该操作时,请先进行【保存】,保存后之前填写和上传的材料不会丢失。想要找到保存且未进行提交的事项请在左侧导航的”草稿箱“中查找;已提交的申请事项可在左侧导航菜单中的”申报查询“中查找,可看到申请事项的审批状态。

4. 申报查询

您可以在申报查询菜单中查看提交的事项审核状态,事项在审核时所处的每一个阶段,系统都会向您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发送相应的提示信息。申报查询页面如下图所示,可根据“事项编号”或“事项名称关键字”查询,单击列表中的事项名称打开该事项的详细信息。

管理中心可以修改注册时填写的基本资料及修改登录时的密码。

1. 修改基本资料

2. 修改密码

如您忘记了自己的登录密码,则在登录系统页面,单击【找回密码】,打开”打回密码“页面,请按如下操作进行密码找回。

1. 输入您的用户名、邮箱(需要填写注册时的邮箱)及验证码(需要单击”生成验证码“才能显示),如下图所示;

2. 系统会给您的邮箱发送一封找回密码的邮件,根据邮件里的提示进行操作即可找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