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部署辖区2019年春运工作

  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春运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安全顺畅,切实增强进出津旅客对民航真情服务的获得感,天津监管局精心组织部署辖区春运工作。

  核实成员编成表,抓信息畅通。天津局在2018年春运领导小组、联系方式基础上修订形成2019年民航天津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24小时值守电话编成表,同时增加春运工作信息联络员编成表,并及时下发辖区15家相关单位,以确保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和联系方式的准确性与实效性。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春运重点。按照民航局、华北局有关春运工作要求,监管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监管局相关处室、机场、空管、航空公司、航油、航信等运行保障单位参加的2019年民航天津春运领导小组,负责春运工作的整体组织协调。监管局围绕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运力安排、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运行管理、加强信用建设、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与做好春运总结等八大方面要求,编写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天津地区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

  加强沟通配合,强化与市交委协调联动。监管局加入了天津市春运领导小组,按照市交委关于春运工作系列文件要求,参加联席办公并收集上报春运组织安排、安全隐患排查、运力保障情况等相关材料。

  结合安全形势分析会,做好动员部署工作。1月17日,在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对辖区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三是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风险管控;四是要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

  后续,监管局还将对辖区春运保障工作开展现场督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