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积极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

  按照民航局和中南局关于春运工作的要求,为确保2019年春运工作安全高效,广东监管局成立广东地区春运领导小组,全面协调、部署辖区春运工作。

  安全生产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广东监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辖区各单位认真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春运工作机制,开展安全自查,各机场要肩负起统一协调管理的主体责任,牵头做好与驻场单位、地方政府的对接协调;二是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规章标准,做好管制、飞行、签派、机务、运控、安检、地面保障等重要领域的管控;三是加强危险品运输管理,严把货运运输关,有效防范隐含、夹带危险品的货物、邮件进入航空运输环节,严把行李运输关,严格执行关于旅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的有关规定;四是落实“真情服务”,结合实际推广主题服务活动,推出民航特色服务和便民措施,加强对特殊旅客的关爱;五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遇突发情况及时处置,确保春运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据预测,2019 年春运民航客运量增长约为12%,广东监管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深入一线进行春运专项督查,紧紧抓住安全关键环节,确保辖区春运安全平稳、运行顺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