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监管局扎实有序开展春运准备工作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据初步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航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818.4万人次,同比增长11.6%。其中杭州机场预计增长6%,达到449.1万人次;宁波机场预计增长18.1%,达到154万人次;温州机场预计增20.5%,达到165万人次;四个支线机场增长率均在10%以上。辖区各航空公司正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及时调整运力,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浙江辖区民航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从思想、组织、人员、物资、预案和宣传等方面落实各项要求,切实增进旅客对民航真情服务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浙江监管局根据民航上级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专门发文并在辖区民航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上作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春运组织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把控安全底线,确保春运期间的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三是优化协同,提升运行品质,做到运行标准科学、运行信息共享、运行机制先进、运行协同有力,在保证航班正常、有效处置航班延误、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航空运输秩序等方面有进一步提高;四是真情服务,彰显服务品质,做到服务产品多样、服务价格合理、服务流程便利、旅客体验美好;五是畅通渠道,确保信息到位。

  目前,辖区各单位正根据民航和地方政府的春运工作要求,积极准备。监管局近期将深入一线督导春运运行准备和保障情况,力求圆满完成今年的春运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