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积极部署辖区2019年春运工作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内蒙古监管局为落实民航局、华北局相关春运工作的文件要求,立即成立了以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周建国局长为组长的民航内蒙古地区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工作的全面组织协调工作,办公室设在监管局运输处。

  内蒙古监管局根据辖区天气和春运特点,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民航内蒙古地区春运工作的通知》,及时将相关工作要求传达到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建立与民航内蒙古地区2019年春运领导小组有效沟通机制,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春运期间正是内蒙地区冰、雪、霜、霾等恶劣天气高发期,客流量大,保障任务重,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要成立工作小组,切实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二是制定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历年春运保障工作情况,以及今年春运保障形势预测,提前研判,从重大运输保障组织协调及应急处置方面入手,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并报监管局备案;三是各单位要狠抓“三基”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在春运期间更应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确保航空安全;四是严格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全面做好航班正常和春运服务工作;五是各单位建立春运信息联络员制度,指定专人及时上报春运信息,全面展现本单位春运保障情况。同时,各单位要做好春运工作的总结工作,围绕春运服务保障情况、安全防控、优质服务等方面,做到内容详实,体现亮点。

  内蒙古监管局将对各单位春运工作保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持续关注辖区内春运保障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