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全面部署2019年北京地区民航春运工作

  2019年春运工作即将于1月21日拉开帷幕,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民航局、华北局、北京市交通委春运办对2019年春运工作的有关要求,北京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近期下发了《民航北京监管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民航北京地区春运工作的通知》(北京局发明电〔2019〕12号),全面部署北京地区民航春运工作。

  春运工作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为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全面落实春运各项要求,北京监管局牵头成立了以北京监管局局长为组长,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北京地区民航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春运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制定春运保障方案。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运行保障实际,从组织领导、安全运行、提升服务、信用建设、信息管理等方面入手,制定春运保障方案,确保旅客安全、顺畅、舒适出行。

  二是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牢固树立 “安全隐患零容忍”,时刻保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三基”建设,打牢保障基础;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对春运期间的复杂天气情况做好预防及应对措施,加强易发问题的防范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等风险进行防控,前移安全防控关口,确保生产运行安全。

  三是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严格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对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全面梳理旅客服务保障流程,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运行效率;完善机上延误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

  四是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交通出行领域信用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推进诚信建设相关要求,营造优质服务、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北京地区民航春运相关工作的宣传力度,发布创新举措和出行动态,报道行业先进事迹,倡导旅客文明出行。

  五是报送春运工作信息。及时报送春运数据日报及春运工作动态、重大活动、创新工作、安全自查等反映民航春运工作的落实情况。

  民航北京监管局将采用“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结合行政检查计划,对各单位春运准备工作及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努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以实际行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