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积极部署辖区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对春运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2019年民航四川地区春运安全正常和优质高效,民航四川监管局向辖区各相关单位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民航四川地区春运工作的通知》。

  为切实抓好民航四川地区春运各项运输保障工作,四川监管局成立了2019年民航四川地区春运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运输处,由四川监管局潘学军局长担任组长,各相关保障单位具体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和成员。《通知》要求各单位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要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的关键环节,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做好飞行、地面、空防、危险品运输和网络信息等安全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有序;三是加强统筹安排,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要结合春运客流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航班运力,加强各保障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努力提高航班正常率,确保旅客顺畅出行,提升旅客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加强春节值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加强现场督查,遇到航班大面积延误或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赶到现场,靠前指挥,有效做好现场运行保障。

  下一步,民航四川监管局将按照要求,做好“春运”保障的现场监督协调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