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检查贵阳龙洞堡机场春运工作

  1月21日,是春运工作的第一天。贵州监管局围绕“平安出行、顺畅出行”对贵阳龙洞堡机场T2航站楼值机岛、顾客服务中心、安检口、B指廊、BC连廊、行李提取厅及旅客到达厅进行了走访检查。

  2019年春运期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预计完成航班起降日均460余架次、旅客吞吐量日均5.9万余人次、货邮吞吐量日均260余吨。为旅客提供便捷航空服务,贵阳机场加强引导旅客使用“无纸化”便捷通关、自助托运等设备,同时合理分流,充分发挥爱心通道、急客通道作用,最大程度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检查中,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保证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人员松懈麻痹,严格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安全。三是据预测,贵州地区今年春运期间将出现三次降温过程,各单位要充分总结元旦期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经验,确保备足应急所需物资、设备和人员,做好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确保事件发生后能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