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

  三亚作为2019年春运热点地区,春运期间三亚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295.1万人次,同比增长7.3%,日航班量约增加10%,日高峰达420架次,旅客往返程高峰期为春节前后。为高标准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各项工作,三亚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于1月18日召集辖区单位及各航空公司驻三亚营业部,召开春运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监管局对上级领导及各级部门的重要文件精神及春运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贯,着重传达中南局杨进书记给予民航三亚春运第一战役 “巨龙远航,向海而生” 的寄语,要求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辖区各保障单位就春运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春运保障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进行了协调和解决。

  三亚监管局赖昌伍副书记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结合三亚辖区2019年春运保障中存在的航班密度大、运行时间长、停机位紧张等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春运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强春运前及春运中的现场检查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因现场保障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增加现场运行压力。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运行,科学研判春运形势,加强运行统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运行效率和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四是坚持真情服务,丰富春运服务主题活动,重点做好客票销售服务、特殊旅客服务及航班延误后旅客服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