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开展春运首日机坪巡查

  确保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中南局“两结合、三杜绝”要求,春运首日,深圳监管局航安办联合飞标、机场、空防等处室对深圳机场进行了机坪巡查。

  此次巡查重点围绕:各单位春运组织管理情况、运行安全情况、空防安全情况和应急管理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现场对人员执照、飞行准备及培训记录、航空器及车辆地面运行、地面标志标线、设施设备摆放、机场围界、出入道口、机坪消防、航空器监护、航空器地面保障规范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巡查中发现个别车辆未严格按照地面标线行驶,巡查人员现场拍照记录并通报机场管理机构,要求机场管理机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督促各保障单位进一步加强车辆驾驶人员安全教育,严格按照机坪标志标线行驶。

  从巡查情况看,深圳机场机坪运行整体安全有序,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春运期间,深圳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现场监察力度,确保深圳辖区春运航空运输保障安全有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