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为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民航重庆监管局联合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所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典型场所进行了拉网排查,消除辖区潜在火灾风险,全面保障民航消防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检查组深入辖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典型场所,从责任落实、预案制定、设施运维、人员培训以及通道、车道畅通情况等方面入手,结合民航局下发《关于做好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突出春运检查重点,全面排查了火灾隐患。督促指导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制定了春运火灾防控工作措施、方案,确保各类自动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资质完备、在岗在位。截止目前,检查组已对包括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GTC综合交通枢纽等春运典型部位在内的40个消防安全重点单(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针对无法立即整改完毕的隐患,要求各责任单位制定隐患整改措施,并采取安全有效的临时安全措施,在春节前尽快完成整改落实。

  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春运安全排查工作,实时跟进火灾隐患整改落实,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