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检查石家庄机场春运首日飞行区保障情况

  1月21日,河北监管局结合行政检查计划,对石家庄机场春运首日的飞行区运行保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监察员按照机场处春运首日检查方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三组分别赴机场指挥中心、场务部门和机坪现场进行检查。在指挥中心,监察员重点检查了机坪专项整治以来机场制定的管控措施及落实情况、各单位航空器保障作业规程修订及备案等情况,同时检查了航班正常工作涉及的机位和机坪运行信息共享制度、备降航班地面服务保障程序及预案。在机坪,监察员抽查了机坪运行管控室机坪动态巡查记录,抽查了现场航班保障作业、机坪车辆及设备摆放、机坪环境卫生等动态管理情况。在场务部门,监察员重点检查了除冰雪管理及防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监察员发出了整改通知书。

  河北监管局将在春运期间加大对辖区机场飞行区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和频次,紧盯防机坪刮碰、跑道安全、除冰雪管理和应急救援等关键环节,确保机场飞行区运行安全和正常有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