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督查春运航班飞行中安保工作

  繁忙的春运已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安全,广西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航班飞行中安保专项督查。

  该局监察员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接受检查的航班,机组人员签到开始跟踪,检查机组人员酒精自测情况、航空安全员执勤器械领取和证照资料携带情况、机组航前协作情况等。监察员采用模拟情形、现场提问的方式,重点检查了飞行组对出现中断航程旅客的后续处置工作的掌握情况,检查了乘务组各号位对飞行中安保各自职责及分工的掌握情况,检查了航空安全员对各类预案的熟悉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广西监管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机组要保持清醒认识,重视空防安全,时刻做好“空中反”的思想准备;二是责任机长要切实落实领导责任,抓好航前协作的质量,为空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尽可能准备充分;三是要结合春运特点,加强飞行中的巡舱工作,乘务组与安保组要协调联动,实时做好客舱安全的动态监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