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开展春运保障工作专项检查

  1月21日早6点50分,随着东航执飞前往南宁的MU9659航班起飞,民航山西地区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山西监管局对太原机场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了“四不两直”现场检查,主要检查了太原机场春运保障方案的落实情况、航班正常工作、特殊旅客服务工作、投诉管理和处置等内容。

  检查发现太原机场T1、T2航站楼进出港大厅都已进行了节日装点,两个航站楼66个值机柜台和21条安检通道全部开放,同时增设了绿色通道,为晚到旅客和特殊旅客提供快速值机、通检服务。东航山西分公司部地服部、太原机场旅服部、飞航地服太原分公司均在候机楼出发大厅设立了多个青年志愿者服务岗,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太原机场加大了“无纸化”便捷出行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监察员对太原机场和驻场航空公司对春运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机场和驻场航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华北管理局对于春运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及时查缺补漏,以真情和诚信服务人民群众春节出行的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春运出行“舒心、暖心、放心、省心”。

  春运首日,山西各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491架次,同比增长8.15%,保障进出港旅客53639名,同比增长8.51%,延误1小时以上航班12架次,各机场客流情况和航班起降较平时未出现明显增长,运行保障平稳有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