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运管委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春运保障工作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优质、高效做好春运期间保障工作,更好满足广大旅客乘机出行需求,实现诚信、和谐的春运保障目标。1月11日,南宁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运管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机场运行协调工作会暨春运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等多部委《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意见》、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运管委各成员单位要以民航局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要求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措施有力,深入细致地抓好春运期间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需求,确保旅客安全、顺畅、舒心出行。会议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及客流量的增加及复杂天气的特点,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通过完善保障方案、强化落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实施,并就进一步加强春运保障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安全管控,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把强化各项安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民航局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条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把春运安全关。二是提高运行效率,确保旅客顺畅出行。针对春运旅客出行旺盛的需求,航空公司优化运力安排,动态调整航班计划,优化航班结构和机型配备,尽最大的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机场严格执行航班地面保障时限规定,提高航班保障效率,同时加强空地协同联动,有效开展航班协同放行工作,并加强与驻场空军的沟通协调,尽可能降低对航班正常运行的影响。三是提升服务品质,确保旅客满意出行。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情暖旅途”活动,通过推出“暖身”“暖心”“暖行”系列服务举措,为旅客打造暖心、舒心和安心的乘机环境。四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特殊情况处置能力。运管委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机场与各驻场单位持续深化保障联动,更加高效地处置各类特殊情况,确保航班正常运行。

  同时,为积极应对冬季复杂恶劣天气影响,进一步做好冬春航季及春运期间航班正常工作,运管委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一次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演练,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形式,推演南宁机场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根据情况研判,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发布进入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机场各部门及各驻场单位分别就机场延误处置、航班取消后旅客安置、滞留旅客安置以及天气好转后航班恢复正常解除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等科目的演练。


附件: